多多喝热水

【卜鬼】白月光①

     就想写个长篇,也不知道多长,就先写着吧,这篇有带着自己私人的感情去写的,所以写的时候想的挺多,更的时间不确定,但是也有可能会坑唉。。感谢阅读吧先。
     以下正文:

     卜凡高中时候读过张爱玲的文章,文章里这样写到:“每个男人的心中都有两朵玫瑰,取了红玫瑰,久而久之,红的变成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,白的还是“床前明月光”;取了白玫瑰,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饭粘子,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”。
    
     读到这句的时候王琳凯正趴在他旁边睡觉,卜凡停了下,望着王琳凯的小绿脏辫想:白月光是你,朱砂痣也是你。
     
     仿佛感觉到了卜凡的目光,王琳凯突然睁开了眼睛,卜凡便做贼心虚的赶快转头假装看书。
    
     “这啥啊普凡?”睁开眼的王琳凯手一扯,张爱玲三个字醒目得很,“哎呀凡哥,张爱玲啊你还看,还《红玫瑰与白玫瑰》,心思细腻啊凡哥。”
     
     “去你的,看会咋啦,心思细腻不行??我一文艺小青年这书多适合我。去去去一边呆着去。”

      “噫,你就可劲吹吧,看那玫瑰还不如看我们班这玫瑰”,王琳凯笑得只剩下眯眯眼,嘴巴还往班花那使劲努。
    
     王琳凯喜欢玫瑰,玫瑰是他们班班长兼班花,真名梅桂,名字俗气了点,但人一点都不俗,长得干干净净,气质也是出奇的好。梅瑰是王琳凯的白月光,王琳凯却是卜凡的白月光。想到这,卜凡失落的垂下了头。

     卜凡第一次见到王琳凯的时候还是初中,那时候他爸准备在福建开个分公司,寻思着这里挺好管公司就准备在这常住,卜凡也就跟着过来了。
  
      讲台上老师让他自我介绍的时候王琳凯就这样闯了进来:“报告老师,对不起我迟到了。”老师微微一笑,“进来吧”,却又在王琳凯刚走到第一排的时候拉住他“看看你书包里装了什么”。卜凡这才注意到他背的书包鼓得有点配不上他的小身板,这个时候的王琳凯还没有脏辫,但是还是一如既往的皮且与众不同,看着老师把他书包倒过来,故事会鬼故事稀稀哗啦的撒了一桌子。竟然还有把挺大的玩具刀,塞进书包可不容易。
    
      我的天,卜凡吓了一跳,想不到看起来软萌软萌的小孩喜欢的还这么与众不同,老师也不生气,照样那样的笑:“这些我都没收,你等会早操就站在主席台边上看着大家做吧,还有这把刀你带来上学干什么??”
  
     王琳凯眨着眼睛笑得人畜无害:“切西瓜啊老师~”

评论

热度(2)